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印花工具介紹分享/交叉四方編織,花心與放射直紋

OK

先在這邊解釋一下很多人私訊問我的問題
為什麼不多做一點或是為什麼要私訊這件事

關於多做這件事,其實印花通常是自己喜歡然後有需求才會去製作
當中需要經過畫圖...溝通...打樣...然後試用
才會有一支可以使用的印花

很多私訊來問說為什麼不多做?或是為什麼不一次多做一點樣式?

其實我也很想....但是真的沒辦法

我是希望現成有的而且做得不錯的工具大家可以直接去買那個品牌的最快

目前還是比較偏向於新設計或是改良希望可以更好的印花為主

再者.....我也沒有那麼多資金去做這些印花

所以通常都是有一批印花賣掉之後....才能再把這些預算去做新的印花

然後還有良率問題,目前工具都是使用不鏽鋼材質

所以使用者也可以自己打磨拋光改造,不會因為環境而生鏽

相對來說,不鏽鋼加工條件比鐵還困難,就算加工沒問題也很有可能再拋光或運送當中損壞

所以有的時候必須想辦法讓這些問題減到最少

外國的訊息也有在詢問我都回答目前給我的學生跟台灣優先認購,並回覆sorry~

因為目前也沒有想要寄去國外的打算

再來!!為什麼要私訊....

老實說我根本沒辦法一一去看留言做統計,粉專系統留言根本沒辦法準確知道誰先留言的

再來就是有時候也會有人喊了加一然後人間蒸發的也有

私訊是為了我可以在一個大概的時段統一回復跟統計數量

還有就是跟各位核對收件人的資料

有的時候帳號給錯,有的時候無摺匯款

最常有的問題是臉書名稱跟收件人資料名稱不一樣

當然也有匯款名稱跟收件人名稱不一樣還有地址寫錯的都有....

目前打算接下來會有一個時段來做為付款期限

不然也有過可能全部十個人購買,但是八個人付款完成了,我就先去一趟郵局寄這八份

然後過了五分鐘第九個人匯款....然後又過三天最後一個人才匯款

我沒辦法無時無刻跑郵局,然後我也很希望可以統一寄出

所以希望以上的問題大家可以體諒一下下了

回歸正題,之前介紹過保加利亞的印花工具

當中最喜歡的就是這款編織,但是比較可惜的是這款工具印花部份是銅的然後手柄處沒有止滑紋路

然後小號太小,大號又太大

所以這次乾脆改良成中間尺寸9mm

可以在剛好的尺寸下去使用

另外這種設計有四根方柱,barryking的四方編織也是一樣設計

皮革要有一定的厚度效果才會出來,目前建議至少使用2.0以上的皮革,當然皮帶的厚度那就完全沒問題啦^ ^



敲打的方式應該不用多作介紹了

一正一反排好敲就可以了

另外就是放射直紋了

這在上一篇介紹過了

然後花心部份其實類似的有日本不鏽鋼印花,但是立體度跟密集度想再更好,所以才製作這款

第二圈的五顆有旋轉避開第三圈的陣列,所以不會產生七顆珠珠一直線的狀況(如下圖)

然後!!!花心這次是打樣不到十支

所以先優先讓給身邊同好與好友

不要再問我了><

上機一次有最少製作的量

在未確定良率與製作是否有問題之前

真的不敢一次做太多(而且就算自己只要兩支,也要至少做十支)

多的才會先讓給身邊的朋友

所以.....

拜託不要再問說為什麼不多做了.....

這次簡單的分享與介紹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包涵與體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